close

  1 水池、水箱的清洗、消毒,閥門、浮球閥的新北市清潔公司檢修。

  2 清洗內容:每年對地下水池清洗二次,對天面水箱清洗二次,若遇特殊需要可增加清洗次數。清洗後,由專業清洗單位取水樣送市防疫站化驗取證,使水質達到國家衛生飲用水的標准。

  3 清洗程序:

  (1)關閉進水總閥,關閉水箱之間的連通閥門,開啟泄水閥,排空水池、水箱中的水。讓泄水閥門處於開啟位置,用鼓風機對著水池、水箱口吹風2小時以上,以便空氣流通,排除水池、水箱中的有毒氣體,吹進新鮮空氣。把燃著的蠟燭放入池底,如不熄滅說明水池內不缺氧。

  (2)安裝36V行燈供水池、水箱內照明用。

  (3)清洗和檢修人員進入池內工作 刷洗六面體水池(箱)橫、豎各三遍,檢修人員對水池(箱)的管道及浮球、水位控制器進行維修。清洗完畢後排盡水池(箱)中的污水,再向水池(箱)內灑漂白精消毒。

  (4)半小時後,再次進入水池(箱)內衝洗,最後消毒三次後,清除池底污泥,用潛外牆清洗水泵抽出池中的積水。家事清潔

  (5)在清洗水池的同時,另派人檢修、清理緊固閥門,清洗過濾網以及檢查電氣控制線路。

  (6)檢查各種設施正常後,注水入池,取水樣到市衛生防疫檢測站化驗取證。

  4 台北清潔公司消毒藥物配制方法( 穩定性二氧化氯配制) 以消毒1。0噸水箱為例需要配制3kg濃度為200PPM的消毒液;桃園清潔公司方法:用容器盛消毒劑原液80m1,加活化劑8克,搖動或攪拌使其溶解,5分鐘後呈淺黃色即可加入8kg清水中稀釋待用。使用時將上述稀釋的消毒液噴灑在水箱內壁,使其濕潤。噴灑完後6分鐘即可注水使用。

  5 水箱清洗消毒後能有效防止“五病”:即痢疾、傷寒、病毒性肝炎、活動期肺結核、化膿性或滲出性皮膚病以及其他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池、水箱清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dvgdffhfhd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